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交警公布2020年6月份十大交通安全高风险运输企业

2020-06-15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6月15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2020年6月份全市十大交通安全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这些企业多涉及履行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力,重点车辆违法未处理较多等交通安全问题,其中,青岛盛恒烨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车辆存在非法改装违法行为,企业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力等现象。

  据介绍,2020年以来,青岛市车管所继续坚持每月通过“重点车辆驾驶人管理平台”数据梳理出存在高风险的排名前十位的运输企业,定期向社会公布。“运输企业作为社会交通的重要参与者,提高运输企业职工及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大力倡导讲文明、守秩序的行为习惯,对于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坚持督促落实重点车辆企业的主体责任,并联合交通运输、安监、教育、旅游、质检、农机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制度,卫星定位监控平台使用、车辆违法行为处理等情况,督促企业及时纠正车辆违法行为。通过对安全隐患突出、违法和事故频发的企业纳入重点管理,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督促其分析总结原因,查找自身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上报政府、抄告相关单位加强监管。同时,联合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运输企业、法人代表、车主和实际使用人进行督办,对重点车辆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车辆日常管理,强化驾驶人安全教育,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附:2020年6月份十大高风险企业运输名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