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创新普法形式,使《民法典》宣传活起来

2020-07-13 13: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如何追回未成年人沉迷游戏打赏主播造成的财产损失?何为离婚冷静期?法定继承人扩大了哪些范围?想了解法律知识,你“点餐”我来答。在青岛崂山金家岭街道,定制法律咨询服务也可以像“点餐”这样简单高效。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提高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对《民法典》相关法律的学习热情,7月10日上午,金家岭街道司法所在泰都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了线下法律知识解读活动。

  “现在很多孩子在家长不知情下对网络主播打赏,造成了财产损失,该如何运用法律对其追回?”在泰都社区《民法典》宣传现场,居民针对自己感兴趣的热点法律问题展开咨询。山东泰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晓涵对此进行一一解答。

  “前期,我们通过‘微金家岭’微信公众号推出‘法惠金家岭’《民法典》系列普法专题,选取贴近民众生活的内容和话题,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提升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金家岭街道司法所所长孙岩说道。前不久,街道司法所邀请王晓涵律师开展线上宣讲,居民扫码观看视频;通过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及时了解、收集群众需要解答的问题,并邀请专业律师进行线下答疑;积极采购《民法典》等宣传书籍、印制宣传海报,通过系列举措,把《民法典》宣传工作做深做实。

  下一步,街道将采取居民群众 “点餐下单”,“ 普法快递”限时送达的形式,即居民有什么需求就做什么专题,第一时间为他们定制专属法律服务。同时,街道还将继续开展针对性强、内容接地气、形式灵活便捷的法治宣传活动,使文本上的《民法典》真正活起来、落下去,努力做到让群众受益、让社会产生共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创新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