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即墨区全程监管式强化保障即墨古城啤酒节分会场饮食安全

2020-08-01 12: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吕欣欣 陈栋)为确保啤酒节顺利开展,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提前介入全面排查、现场检查规范经营、外围巡查消除隐患的全程监管方式,扎实做好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自青岛第三十届国际啤酒节组委会通报将在即墨古城设立分会场以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就安排职能科室和古城市场监管所就及时联系主办方提前介入,成立了重大活动保障组和应急处置组,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啤酒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层层落实责任,为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啤酒节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结合即墨区正在开展的“放心消费”活动,从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健康查体和各功能分区、操作间卫生状况及设施设备运转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古城监管所的5名女执法人员对会场周边11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督查,发现不规范问题并现场整改17家次。

  “我们提前对主办场所进行事前监督检查,对主办方接待人员数量、规模等级、接待能力等进行了详细登记备案,严格审查供餐单位资质证明、餐饮安全保障组织机构、制度建设、供餐食谱和应急保障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指正,限期整改。同时,与主办方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落实主办方的餐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古城监管所所长傅国华说。

  7月31日晚,即墨古城啤酒节正式开始,市场监管局安全保障人员全程到位监管。节会期间,保障人员对主办方食品加工操作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基础上,加强餐饮具消毒、生熟分开、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方面的监管,重点对食用油、调味品、即食食品、烧烤肉制品和海产品等品种进行严格检查,在巡查过程中如果发现经营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纠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可疑食品立即撤柜销毁,将食品安全隐患控制在萌芽之内,营造饮食安全的欢庆环境。

  “我们在做好现场保障的同时,为严控突发事件发生,制定了餐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现场公开了应急电话,随时接受消费者的投诉举报或者问题咨询以及有关建议要求等,一旦发现情况可以立即控制并迅速上报;设有24小时值班热线,一旦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可以立即调度,进行全面调查处置,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确保饮食安全。”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杨振峰说。

  目前,即墨古城啤酒节热闹非凡,秩序井然,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重大活动保障人员将时刻坚守在消费者身边,全力保障节庆期间食品安全,维护广大市民和游客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