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

2020-08-02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子豪)7月31日,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局领导和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中队、镇街(开发区)执法中队、专业执法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局法制科负责人张健同志主持了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平度团队负责人袁本宏律师担任主讲。袁律师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新亮点、新规定进行了详实讲解,既有法理依据,也有案例分析。重点领学了《民法典》总则篇、物权篇、合同篇、人格权篇等,精彩的授课让大家对《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按照平度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制订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将8月份作为《民法典》集中学习宣传月。各科室、各业务中队、各直属中队和各镇(街、开发区)执法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活动,把民法典宣传普及与执法、服务相结合,将执法、服务的过程变为宣传民法典、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

  下一步,全局干部职工将继续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和运用,自觉做民法典的传播者、实践者,严格依法行政,为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贡献综合执法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