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胶州:大学生瞒着家人改装车 暑假在家无聊出门就“炸街”

2020-08-06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有序开展,胶州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炸街车”专项整治行动。非法改装的“炸街车”不仅存在许多违法行为,还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月5日下午,胶州交警大队查处了一起驾驶改装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8月5日下午1时40分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北京路与梧州路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发现一辆白色奔驰轿车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在道路上行驶。执勤民警立即将车辆阻拦下来,将驾驶人韩某进行控制,韩某所驾驶的车辆看起来与正常车辆差不多实际上内藏玄机,车辆上安装着“炸街神器”,开关藏于后备箱中隐蔽性极强,执勤交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将驾驶人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

  据韩某交代学校放假在家无聊于是就开着车出来准备去找朋友,车是她母亲的,自己就是放假的时候偶尔开开。在2个月之前瞒着母亲在朋友的修车店花了2000元改装的,平时他的母亲很少开车也没有发现,今天在家无聊就开车出来准备去找朋友,见道路上车辆不多就准备“炫酷”一把,在路上行驶的时候猛踩油门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在道路上行驶被执勤交警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与《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24号令)第57条规定,处以驾驶人韩某罚款500元,并责令将车辆改装部位恢复原厂设置。

  机动车上路行驶应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驶改装车上路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胶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驾驶改装车辆上路安全得不到保障,极易给自身与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危害,涉及电路改变,容易引发车辆自燃;改变汽车底盘结构,就会影响到车辆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改装倾斜式轮毂,转弯容易造成车辆侧翻;对灯光进行改装,夜间开启刺眼的强光容易使对向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造成瞬间视觉“盲区”,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