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胶州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车内财物盗窃团伙

2020-08-10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刘海鹏)近日,胶州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打掉一个3人盗窃团伙。3名嫌疑人自今年8月份以来,以夜间步行拉未锁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手段,窜至胶州、即墨、城阳等地盗窃作案8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拉车门

监控记录

  8月4日晚,胶州市胶东辖区发生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进入一家超市内盗窃高档香烟一宗及2000元现金,涉案价值近万元。接到报警后,胶州市公安局胶东派出所立即开展案侦工作,经现场勘验、走访周边群众、调取监控录像,办案民警发现该案系团伙作案,与前几天发生的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非常相似,判断两起案件为同一个盗窃团伙。办案民警不等不靠,连夜对该团伙的活动轨迹进行梳理,经过视频工作比对,初步查明该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藏匿在辖区的一家食品厂内。专案组民警立即实施抓捕工作,经过蹲守和厂内调查,发现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已乘坐出租车离开。

指认 

  民警立即对该犯罪团伙深度开展侦查,发现团伙成员已逃至城阳某食品厂。8月5日凌晨24时许,办案民警转战城阳,但是犯罪嫌疑人尚在厂外未归,没有回到宿舍,民警经过走访调查了解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第二天需要到工厂流水线上工作,当晚肯定要回厂休息,专案组决定采取蹲守的方式抓捕该犯罪团伙。经过2个多小时的蹲守,两名犯罪嫌疑人返回厂区,被蹲守民警当场抓获,团伙成员阿某体(男,23岁,云南人)、阿某打(男,20岁,四川人)成功到案,现场缴获被盗高档香烟多宗。

抓获嫌疑人

  经过连夜审讯,民警得知该团伙的另一名骨干成员马某弟(男,19岁,四川人)在当晚外出玩耍结束后逃至即墨某食品厂,并打算天亮后乘坐飞机返乡,民警随即连夜转战即墨,顺线追踪,成功锁定该骨干成员马某弟的藏身地点并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该三人如实供述了自今年8月以来,三人交叉结伙,以夜间步行拉未锁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手段,窜至胶州、即墨、城阳等地盗窃作案8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