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司法所开展法治讲座进驾校活动

2020-09-11 12: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发现酒后驾驶造成的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占社区矫正人员平均高达30%左右,最高峰占比超过40%。为有效遏制酒驾高发势头,切实提高机动车驾驶员的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中韩司法所创新思路,把普法宣传做到驾驶员上路前,严格把好驾驶员法治宣传教育第一关。

  9月9日下午,中韩司法所邀请青岛监狱周延文警官走进牟家社区、走进青岛市联谊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队,开展以"安全驾驶、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周警官结合在中韩司法所协助社区矫正工作的实际体会,通过以案释法和条例详细解析的形式,向在场的教练员及学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民法典》、吸毒驾驶的危害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学员们从驾车上路的一刻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为自己敲响了警钟,要坚决杜绝违法行为,要让良好习惯陪伴终生!努力做一名遵法、守法、遇事找法的驾驶员和文明交通参与者。

  本次讲座共30余名学员参加,共发放禁止酒驾宣传折页30余份,工作人员现场还赠送印有民法典宣传内容的凉扇、环保袋等宣传品60余份,受到了驾校工作人员和学员的欢迎。通过此次法治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准驾驶员的法律意识,让“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从源头上为驾校学员筑牢拒绝酒后驾车的安全防线,为创建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法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