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胶州交警加强农村地区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2020-09-12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涉及农村地区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农村群众出行安全。胶州交警大队对辖区农村面包车主要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与农村面包车的路面行驶特点及规律,重拳整治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据悉,此次胶州交警大队重点加强对以往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的农村道路路段的管控,加大农村路面管理的力度,对过往的面包车实行逢车必查,严防面包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形成高压严管姿态。

  在重点路段、路口增设检查点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定点静态管控、巡逻动态管控和时段重点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以早晨和傍晚为重点时段,对破损、老旧、未年检且已达到报废标准的面包车实行逢车必查。同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农村地区发放关于面包车擅自改装、人货混装等引发的重心不稳、车辆侧翻等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向广大村民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