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妇女维权讲座暨巾帼大宣讲中韩街道专场顺利开展

2020-09-14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为丰富妇女群体对法律知识和婚姻家庭知识的储备,2020年9月11日,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妇联特邀山东华政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于娜娜,为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开展《解读民法典中的女性权益保护》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子女抚养权、出嫁女的继承权、共同借款、担保抵押等民法典中作出重大修改的部分内容做了详细阐释,并通过实际案例倡导女性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同时,发扬优良传统、学会和谐相处、传播家庭美德,以此为下一代少年儿童的成长建立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本次直播线上观众达到近四千人次,做到了范围大、影响广。

  妇女维权和婚姻家庭辅导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中韩街道妇联将坚持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继续多渠道、多形式地加强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基层维权服务及站点建设工作,联合社区法律顾问及合作律师事务所不断提高维权讲座活动的品质,让辖区群众,特别是妇女群体及时了解法律中与自身密切相关的变化,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本网记者)

  社区居民观看线上直播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妇女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