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市崂山检察院加强节前廉政教育 敲响“廉洁警钟”

2020-09-30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陈晓)近日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检察院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警示教育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采取系列措施强化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组织参观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一周年回顾展

  9月23日-25日,崂山检察院各党支部组织参观“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展。本次展览由青岛市纪委监委主办,各区(市)纪委监委协办,全面展示一年来全市上下以“清廉之岛”品牌为引领、以“清廉之声”“清廉课堂”“清廉园地”“清廉风韵”四大工程为支撑,纵深推进“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的显著成果。集公益宣传片、图文、微视频、戏剧、实物展览等多种形式于一体,通过丰富多样、活泼生动的表现手法,吸引干警驻足观看,切身感受廉政文化建设的显著成果,在春风化雨中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观看警示教育片

  组织全体干警收看警示教育片,干警们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在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牢记党规党纪,要深刻认识到廉洁从政是每一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学会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常修为人之德,常怀感恩之心,自觉树立良好的形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常学习,常自省,做到廉洁自律,为民用权,自觉做一名清廉的检察干警。

  观看后, 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晓东专题部署了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做到“一个牢记、六个杜绝”,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尚俭戒奢、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