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胶州交警大队开展秋季摩托车违法整治行动

2020-10-12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海涛 张鹏)为切实加强辖区道路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胶州交警开展秋季摩托车违法整治行动。

检查

  行动中,胶州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研判辖区摩托车出行特点,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在重点路段设立巡逻检查卡点,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违法载人、报废车上路、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杜绝拉关系讲情面的乱象发生,一律依法依规定格处罚。

  同时,胶州交警大队本着合理、合情、合法的整治原则,加强对驾驶员引导宣传,对违法行为进行耐心教育,让群众认识到摩托车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