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胶州:一男子过生日没钱请客 入室盗窃“取”钱花

2020-10-20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敬美 郑修文)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高女士报警称,她经营的超市被人连续两次撬窗盗窃了现金,同时辖区李先生也到派出所报警,称他经营的炸串店也被偷了现金。

抓获

  接到报警后,中云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尽管几起案子被盗的现金不多,但嫌疑人连续作案影响恶劣。办案民警以发案地为中心调取周边监控视频,通过分析,民警发现这几起盗窃案件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都非常相似,监控中出现的青年男子体型健壮,且作案手法完全相似。与此同时,民警对有此类案件前科的重点人员进行筛查,通过与视频监控中的男子对比,最终确定嫌疑人是有多次盗窃前科的赵某。

  在掌握嫌疑人的身份后,办案民警对赵某的作案规律和特点进行进一步的分析,10月3日21时许,在辖区一网吧内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男,22岁,胶州人)如实供述了他在2020年9月份至10月份期间,在胶州市某超市、西湖农贸市场某炸串店等地作案4起,共计约440元的犯罪事实。据赵某交待,他盗窃的原因是自己打工的工资已经花光了,但眼看自己快过生日了也没钱请客,所以就想偷点钱用于消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撬窗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