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平度公安:布下天罗地网 打响雷霆追逃

2020-10-29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乐)28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大泽山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锁定一外省在逃人员赵某藏匿在莱州市一家旅馆内,立即组织警力迅速出击,当场将还在睡梦中的赵某抓获。经审查,今年8月22日赵某在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利用微信转账的形式盗窃他人2万元后潜逃,被当地警方列逃追捕。

  这是平度市公安局在“雷霆7号”行动追逃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战果。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启动以来,平度市公安局统筹整合资源、坚持综合施策、凝聚打击合力,深入研判在逃人员活动轨迹,全面发起清网行动。截至目前,成功抓获在逃人员8名。

  雷霆追逃行动中,公安局强化合成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各警种、各派出所之间协作配合,建立完善多层次、多形式的追逃协作机制,及时互通信息,开展综合研判,集中优势警力布控抓捕,切实提高逃犯发现率和抓捕成功率。

  严密社会管控,挤压逃匿空间。持续加大对社会面的管控能力,对辖区各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信息及时准确核录,发现的可疑人员信息认真审查比对,最大限度地挤压在逃人员继续逃匿的生存空间。10月23日,刑侦大队会同门村派出所在辖区清查中获悉涉嫌盗窃在逃人员于某在高密务工的线索,立即组织民警赴高密市将隐匿在姜庄镇某企业的于某抓获,并带破积案5起。

  全面梳理案件线索,特别是对团伙作案案件,通过以点带面,深挖扩查,形成规模打击效应,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处理。10月25日,刑侦大队会同白埠派出所通过走访摸排、顺线追踪,成功将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城阳警方批拘在逃的兰某抓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