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崂山交警多措并举优化交通秩序

2020-11-05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侯琳)根据青岛崂山公安工作要求和部署,交警大队切实加强辖区道路管控,突出夜间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查处力度,多措并举优化辖区道路环境。

  为了切实做好夜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突出施工区域道路管控,打击酒醉驾违法行为。期间,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开展夜间勤务,严查酒驾醉驾、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违法违章行为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强化仙霞岭路、株洲路等施工道路、施工区域的管控力度。11月2日,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以海尔路、深圳路、滨海大道等道路为重点道路,以酒店、饭店、商圈、居民区密集区域为重点区域,积极组织警力开展夜查勤务,有针对性的加大酒醉驾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期间,大队依托24小时治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设置路查岗位4处,出动警力30余人次,查处酒后驾驶3起,其他违法行为20余起。

  为了切实做好株洲路劳务市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交警大队根据株洲路劳务市场务工人员占路靠活、商贩占路经营、车辆违法载客等现象,组织警力以高峰时段设岗管控,平峰时段强化巡查的工作模式,规范劳务市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期间,大队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警力每日5时到达现场岗位,劝离占路靠活人员,查处违法载客行为,并对占路经营商贩进行清理,保障该处路段良好交通环境,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为了切实做好辖区静态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停车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共享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近日,由大队民警带领辅警组成的多个工作小组,分别对辖区各商圈、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摸排,对发现的违章停放车辆进行清理、查处。共出动警力30余人,查处违停车辆20余辆,清理违停共享电动车15辆。

  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杜绝校车事故发生。近日,交警大队前后深入青岛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对公司所属的运营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通过座谈交流形式向校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结合案例普及校车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校车驾驶员要切实加强自身交通安全教育并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

  11月3日,崂山交警大队遇到电锯伤者家属求助,一路绿波通行为伤者赢取抢救时间,使受伤男子得到顺利救治。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