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垫资解押诈骗十三万 青岛民警赴江苏抓获逃犯

2020-11-06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近日,黄岛公安分局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中,加强追逃工作,办案民警远赴江苏苏州抓获上网逃犯高某(男,28岁,江苏人)。

  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加大追逃力度,组织警力对上网逃犯逐一研究追缉措施,民警通过工作获悉上网逃犯高某出现在苏州后,立即赶往苏州,于11月2日在苏州警方配合下将高某抓获。

  经审查,高某以帮助给他人垫资解押为名,多次骗取受害人崔先生现金共计136000余元。高某曾在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工作,对车贷业务比较熟悉。受害人崔先生从事二手车生意,因此与高某相识。2019年12月,高某找到崔先生,称有一辆车由于车主急需还车贷,要将车以8万元抵押给崔先生,如果车主还不上钱,崔先生可以将车自行处理,如果车主还上钱,崔先生就可以赚取一笔手续费。崔先生答应高某并给了他8万元现金。

  过了不久,高某以向崔先生提出还有两辆车也属于同样情况,也抵押给崔先生,崔先生将两笔钱共计56000元交给高某,但高某迟迟没有将车移交给崔先生,更让崔先生想不到的是,一家租赁公司找上了门,称高某抵押他的车是租赁的,高某根本没有处置权,此时高某早已失联,崔先生发觉受骗于是报案。

  高某一直潜逃未到案,黄岛警方将其列为上网逃犯,经过不懈追踪,最终将其抓获。民警提醒,在二手车交易或者抵押、贷款等经济活动中,一定要确认车辆归属,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