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公安:“雷霆8号”行动攻势凌厉 秋冬严打整治稳步推进

2020-11-11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崔甜甜)8日晚,平度市公安局田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将正在盗窃某建筑工地的2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缴获磨光机、震动尺等赃物一宗;兰底派出所根据线索,迅速出击,查获一名吸毒人员;明村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

  为推进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纵深开展,平度市公安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自11月8日全面启动“雷霆8号”行动,乘势而上、扩大战果,同步推进扫黑除恶、命案积案攻坚、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在逃人员追捕、涉众经济犯罪、毒品犯罪、黄赌违法犯罪、食药环假等工作,集中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交通秩序大整治、禁毒人民战争大推进”等专项行动,向违法犯罪发起新一波的凌厉攻势。

  当晚,平度公安组织开展了“雷霆8号”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出动警车260余辆次,清查各类场所300余家次。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名,刑事打击9人、行政处罚8人。

  据了解,自10月23日起,平度市公安局根据青岛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7号”行动,全局上下一心,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主战警种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各条战线战果频传。其间,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破获刑事案件2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349名,其中刑事拘留64人、取保候审8 人、行政处罚262人、社区戒毒5人、强制戒毒2人,抓获目标逃犯8人,追缴赃款赃物合计20余万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