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胶州胶莱派出所“夜鹰护卫队”为菜农保驾护航

2020-11-11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李俊杰)为了保护辖区治安秩序,不让菜农遭受人为损失,胶州市公安局胶莱派出所成立“夜鹰护卫队”,穿梭于乡村道路、田间地头开展巡逻,为菜农保驾护航。

现场

  胶州市胶莱办事处地处胶州市北部,与平度、高密等地接壤,当地农民以种值蔬菜为生,到了秋冬季节,正是大葱、大姜收获的时节,今年葱、姜行情好,价格比往年高出两倍多。进入秋末,各类蔬菜陆续成熟,长势喜人,但一些菜农发现,菜地里的菜时常被偷,而且小偷专门选偷市场上价格相对高一些的蔬菜。农民伯伯好不容易种植的蔬菜瓜果,却被盗贼惦记上了,那可不行!11月8日晚22时,胶莱派出所"夜鹰护卫队"在胶莱办事处大沽河西岸农田巡逻期间,发现一车辆形迹可疑,经拦截盘查当场抓获三名涉嫌盗窃农作物嫌疑人周某先(男,49岁,李哥庄人)、刘某(女,60岁,李哥庄人)、朱某振(男,52岁,山东菏泽人)并从车内搜出盗窃的70多斤大葱、9棵白菜。据周某先交代,自己是开汽车修理店的,经常路过这片菜地,看到蔬菜长势喜人,便打起了田里农作物的主意,想着附近村民这个时间点应该都睡了,再加上晚上视线昏暗,很难被发现,于是三人结伙下田摘了些蔬菜,想着带回家还可以省点买菜钱,哪知在刚偷完准备装车逃离现场时,被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

抓获

  11月9日凌晨1时20分许,胶莱派出所“夜鹰护卫队”在胶州、平度、即墨交界处开展路面巡逻时,与一辆满载大葱的三轮不期而遇,发现警车后对方神情慌张,驾车逃窜,经护卫队前后夹击将其逼停。“这边的大葱质量好、价格高,加上今天大葱的价格高,便想在夜间偷点卖,前些天偷了两次,卖了一千多块钱了”,赵某礼(男,54岁,平度人)羞愧的说道。

  经突审,嫌疑人对其在胶莱办事处郭家庄附近农田盗窃大葱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立案有标准,案件无大小,再小的案件也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在这里,警察蜀黍们也提醒广大群众,莫贪小便宜,尊重他人劳动果实,不然,法律制裁终究会到来。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