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身先士卒敢打敢拼 禁毒战线的“拼命三郎”

2020-11-15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林新 邢震)“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系列行动中带队参与抓捕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8名,其中刑事处理8人,行政处罚20人,破获各类案件30余起。这是青岛市黄岛公安分局王台派出所副所长肖剑(化名)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行动中所交出的答卷。行动开展以来,肖剑身先士卒,敢打敢拼,被评为“雷霆7号”行动成绩突出个人,同志们则送他一个外号——“拼命三郎”。

  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系列行动开展以来,作为分管案件的副所长,肖剑全力投入到工作中,他梳理案件线索,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在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战线上成绩突出。肖剑充分利用办案经验,抓住一条线索就深挖细查,剥茧抽丝,快速反应,不抓获嫌疑人绝不收兵。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甚至在休班的时候也顾不上回家。妻子过生日的时候,肖剑正好在侦查案件,由于一直在紧张地调查,他都没有想起打个电话或者发个信息给妻子,直到晚上妻子给他打电话,肖剑才猛然记起妻子生日的事情。有时候,肖剑轮到休班,但是下班了却仍然在办公室忙工作,所长就催促他回去休息。肖剑却说来回跑太耽误时间了,就在所里稍作休息,但实际上他仍然在不停地研究案件。

  “雷霆7号”行动期间,肖剑曾连续九天没有回家,不是在调查案件的路上,就是在所里审讯嫌疑人。10月28日,肖剑带队抓获嫌疑人张某,将其带回所里随即展开审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攻心审问,最终成功打开突破口,从中获取了其他涉案人员线索并展开侦查、抓捕工作。因信息少,情况复杂,容易打草惊蛇,他和队员们蹲守了10余个小时,并精心布控,一举抓获4名涉案人员。调查、取证、抓捕、审讯,仅在禁毒战线,肖剑就带领民警抓获了违法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冰毒100余克。

  肖剑敢打敢拼,不怕危险,每次抓捕总是冲在前面。10月30日凌晨,肖剑带队出击,准备抓捕涉毒嫌疑人王某。王某住在一家酒店内,在酒店工作人员敲门未果后,肖剑三脚下去,用力一撞将房门顶开,破门而入,此时嫌疑人王某正躲藏在洗手间准备销毁涉案证据,肖剑一把将王某抓住,在卫生间的纸篓里找到藏匿的毒品。

  11月4日下午,肖剑在所里组织民警研究一起涉毒案件线索,同事看到肖剑坐在椅子上有点昏昏沉沉的样子,都劝他休息一会再研究案件。肖剑却摆摆手说不要紧,这是老毛病,颈椎病又犯了。就在当天晚上,肖剑又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工作中,带队会同刑侦大队民警远赴即墨区抓获两名嫌疑人。

  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情,肖剑用无畏无惧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用忠诚奉献始终战斗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