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崂山警察这样帮孩子们提高安防意识

2020-11-16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孙晓文)11月14日上午,埠东治安派出所会同巡逻警察大队走进青岛浮山小学举行平安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宣讲、案情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教育广大师生如何正确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使命担当,责任入信。埠东治安派出所民警向全体师生解读了派出所印发的《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从防范校园欺凌、谨防拐骗事件、抵制毒品危害三个方面进行温馨提示,提醒家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家庭教育,配合学校和公安切实提高孩子的安全保护意识。

  宣传入校,教育入心。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以安全教育进校园为主题,通过法治教育宣传、互动问答、案件警示、实例论证等形式,层层递进地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有效提升了学生对类似案件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寓教于演,授之以渔。巡逻警察大队民警开展现场示范,通过多个场景演练,教会学生遇到坏人或者校园欺凌暴力该怎么办,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应变处置能力,得到了现场学生的积极回应。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浮山小学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派出所与辖区学校的联系,对维护校园稳定,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