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胶州公安4小时破获“画眉”鸟被盗案

2020-11-17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杨佰超)胶州的徐老汉精心喂养3年多的“画眉鸟”连鸟带笼“不翼而飞”,疼的徐老汉肝肠寸断。然而令徐老汉意想不到的是,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在接到徐老汉的报警后4小时内就破获了“画眉鸟”案,民警连鸟带笼完好无损的交到徐老汉手中,令徐老汉半天内悲喜两重天。

送回老人被盗的“画眉”鸟

  11月10日13时许,北关南庸村村民徐老汉午间小憩一会醒来伸了个懒腰,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挂在大街门口的鸟笼里的画眉鸟没有叫,以往在这个时候总是叫个不停。徐老汉鞋子都没顾得穿匆匆赶了出来,果然,挂在街门口的画眉连鸟带笼不翼而飞,只剩下了另外两个鸟笼在微风中摆动。徐老汉心疼之下报了警。

  北关派出所民警接到徐老汉报警后,立即围绕案发现场开展工作。民警通过调阅案发现场监控发现,当日上午12时许,一名骑着红色踏板电动车的中年男子快速来到徐老汉家门口,非常熟练的将徐老汉的画眉鸟笼摘下放在电动车踏板上偷走。民警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和电动车特征顺线跟踪,发现嫌疑人拐进了附近一个村内。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村庄主要路口架网布控,一路进村走访。当日13时许,民警锁定了嫌疑人住处,17时许,民警经过蹲守将外出买鸟食的张某某(男,41岁,黑龙江人)抓获,并从其家中起获4小时前偷来的画眉鸟。

抓获嫌疑人

  张某某到案后,很快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原来,张某某从小喜欢鸟,尤其喜欢听画眉叫。前段时间外出时发现徐老汉经常将三四个鸟笼挂在大街门口,其中有一只画眉鸟叫的特别好听,张某某曾出价千元买徐老汉的画眉,可是画眉是徐老汉的心肝宝贝,无论多少钱都不卖。于是,张某某铤而走险,偷走了画眉占为己有。令张某某没有想到的是作案4小时后就被抓。目前,张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群众无小案,小案连民心。公安机关在破大案要案的同时,也关注小案。群众被盗的葱姜大蒜、鸡狗猫鸭,看起来价值不大,但是却凝聚着群众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蕴含着最朴素的情感纠结,这些不是价钱所能体现出来的。本案中,徐老汉的一只画眉鸟被盗,价值不过千元,但在徐老汉的的眼里画眉就是他的心肝宝贝,就像丢失了孩子一样。民警站在群众的角度急群众之所急,4小时就破获画眉被盗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