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平度:村民突发疾病 民警接力紧急送医

2020-11-19 0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乐)12日下午5点多,青岛平度白沙河街道窦家观村的一位村民突发疾病,急需送医。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情急之下患者家属向派出所紧急寻求帮助,一场爱心接力在市区上演。

  “喂,您好,我拉着急病号顺着红旗路走到外环了,您看能不能帮忙调控下红绿灯,有交警开道最好……”当天下午5点10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宋开田求助,称他的邻居患病昏迷需要紧急送医,但路上车辆太多交通拥堵,于是想请求民警帮助。“从村北面红绿灯开始走,两个红绿灯都没通过,就想求助110试试。”宋开田说道。

  接到警情后,指挥中心立即下达指令给距离最近的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崔海滨、李坚强立即驾驶警车至红旗路东段接应求助人。“接到病号车辆之后,我们按着警笛开着警灯在前一路急行,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时期,车辆拥堵,警车开路后仅用时三四分钟就带着病号来到了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崔海滨说道。

  到达医院后,民警和患者家属一起把病人抬上担架车紧急推进急救室抢救,经过检查,初步诊断为脑出血,医院随即进行治疗。两位民警见患者顺利住院,才放下心赶赴下一个警情。

  “假如没有警车开道,我们40多分钟才能赶过来,现在时间节省了一半。110是专门为我们群众服务的,有他们在我们放心。”宋开田说道。

  据悉,由于送医及时,该患者已经抢救成功恢复意识,正在接受下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