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网恋遇上“戏精” 单身女子被骗58万

2020-11-24 13: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青岛黄岛公安分局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行动中加大对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目前已抓获各类诈骗犯罪嫌疑人26名。在该局近日侦破的一起诈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杨某(男,51岁,江苏人)以谈恋爱为由诈骗受害人58万余元。杨某诈骗对象为中老年女性,针对此类诈骗手段单身女性应加强防范。

  11月7日,海岸警察支队灵海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案,称其被一名男子诈骗。根据李女士的报案,民警于次日将杨某抓获。经审查,杨某供认了以谈恋爱为由诈骗李女士钱财的犯罪事实。

  李女士今年57岁,家住北京,她于2019年9月通过刷抖音认识了男子杨某。李女士看杨某在抖音上发了一些在敬老院做义工的视频,觉得他人还不错。杨某自称在青岛从事房地产,并称他是单身,提出两人发展恋爱关系,李女士就同意了。过了没几天,杨某说工地上有人摔伤了,让李女士借给他1万元救急,李女士便微信转账给他1万元。

  2019年10月,杨某让李女士到青岛找他,顺便旅游。李女士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见到了杨某,他们到海边玩的时候,杨某突然哇哇大哭,说儿子在20岁的时候得白血病去世,欠下了100多万债务。李女士十分同情杨某,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李女士过了十几天就离开了青岛,之后一直和杨某通过微信联系。

  2019年11月,杨某称要买辆车,在谈生意的时候好充门面,让李女士给他转50万。李女士分两次将钱转给了杨某,并提出让杨某把车过户到她名下,但杨某以李女士没有驾照不能过户为由拒绝。之后,杨某又交房租等理由向李女士要了六万余元。2020年3月,李女士通过网络发现杨某竟然和其他女士又谈起了恋爱,感觉上当被骗,向杨某要钱,杨某拒不退还,并且还把李女士的微信拉黑。

  据杨某供述,他其实没有离婚,目前属于再婚状态,通过抖音认识李女士后,就想骗钱花,先是将之前的离婚证给李女士看谎称单身,与谈恋爱的名义与李女士交往。为了塑造一个完美的形象,他谎称从事房地产生意,还专门到工地上头戴安全帽摆拍短视频发给李女士。为了取得李女士的信任,杨某又敬老院摆拍看望老人的短视频。在获取李女士信任后,杨某以工人受伤为由借钱,没想到李女士十分痛快地就转给他钱了。杨某胃口越来越大,编造了儿子20岁患白血病去世欠下巨额债务的谎言,先后骗取李女士58万余元。杨某在与李女士交往的同时,经常发一些虚构的正能量的短视频,看到评论或点赞的女性,就和对方聊天发展男女朋友关系,结果被李女士看出了端倪而报案。目前杨某已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过网络交友以恋爱的名义进行诈骗,此类诈骗活动多针对中老年女性。警方提醒,通过网络交友一定要谨慎,涉及资金转账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网络恋爱不靠谱,在现实中也要注意辨别对方是否在撒谎。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网恋戏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