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平度:城关派出所户籍室 用真情架起警民连心桥

2020-12-12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乐)在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中,青岛平度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服务大队在全局33个服务窗口,组织开展了"窗口奉献者,百姓贴心人"服务竞赛和社会展示活动,在深化"三度"(精度管理、热度服务、微度监督)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探索推行规范型、创新型、便捷型、包容型、特殊型"五型"服务,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热力,进一步夯实和弘扬户政队伍“服务人民、敬业争先”的担当精神,向社会传导公安正能量和爱民情怀。平度公安将陆续推出和宣传一批最佳服务窗口和最美服务个人,内外结合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和社会美誉度、群众满意度。 

    

  她们没有什么豪言壮举,但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她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擦亮户籍窗口尽显巾帼风采;她们心系群众热心服务,用真情架起了警民连心桥——她们就是平度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的女警们。 

  城关派出所辖区常住人口十几万,每天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达上百人次,月均办理业务量居全市首位。尤其是每年春天中小学生入学报名之前,每天办事群众更是人山人海。为确保不耽搁孩子上学报名,她们认真询问办事群众的基本信息,把材料先受理下,打印好申请表,让群众先签好字,再利用中午或晚上下班后,加班加点将一天的工作做完,从没耽误一名学生报名。解答群众疑问的话语重复无数遍,嗓子哑了,始终不急不躁,一直保持温和的态度。每年临近高考,总有一些学生临时找不到身份证或丢失身份证,她们开通高考学生办证绿色通道,从未耽误学生一节课。 

    

  在日常户口办理过程中,户籍民警发现有的群众由于对办理户籍手续不熟悉,经常跑冤枉路。她们在咨询上级业务部门后,将各种办理户籍手续所需要的材料制作方便群众的便民服务卡。对于群众不理解的地方,她们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工作,有的还用便签纸为群众详细写明,坚决不让群众跑三次。 

    

  为方便辖区群众,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办理二代身份证,户籍民警采取上门预约服务。前不久,家住北姜家庄村的姜先生来电话称,儿子因身体残疾要领取残疾人补助急需身份证,无法到户籍室照相办理身份证。得知情况后,户籍工作人员立即和姜先生约好上门时间,到其家里为其办好了二代身份证,使姜先生的儿子顺利领到了残疾补助。   

  城关派出所户籍室热情服务,受到群众普遍赞誉,她们用真情架起了警民连心桥。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平度市三八红旗集体、平度市名牌服务窗口、青岛市文明户籍窗口。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