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平度公安110:守护平安 与您同行

2021-01-06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崔甜甜)2020年,青岛平度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当护航发展排头兵、做守护平安先锋队”工作目标,以“110情系民生”为载体,依托警务流程再造工程,大力推进110系统规范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精良、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110队伍。同时,以110指挥中心为龙头,积极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建设,全力打造权威高效的指挥中枢,实现了数据引领、上下联动、精准防控、合成作战。全年共接受报警30余万起,出警10万多次,受理群众求助2万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60余名。在维护治安、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高良: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王高良是平度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一名110辅警,他心里装着群众,兢兢业业,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在一点一滴的处警工作中展现了一名辅警的应有担当。

  去年4月23日上午10时许,辖区蟠桃桥附近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接到110警情后,王高良和同事们立即赶赴现场。现场火势凶猛,隔着十几米都能感到火辣辣的灼烧感。想到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他奋不顾身地和消防员冲在火场一线,协助开展灭火。明火扑灭后,为了防止死灰复燃,他又和同事一起将每个可能的复燃点逐一用水桶浇了一遍,认真检查后才离开现场。结束后已是下午一点,顾不上休息,也顾不上吃饭,他和同事又奔赴工作岗位。

  张斌:让警灯点亮群众的平安路

  今年41岁的张斌是平度市公安局李园派出所110辅警,巡逻防控是他本职工作,始终坚持“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原则,让警灯亮遍辖区每一个角落,让警灯点亮群众的平安路。

  巡逻期间,张斌平均每天现场处理警情20余起,忙的时候连口水都喝不上。救助群众、调处纠纷的现场总有他的身影。去年11月19日上午,张斌带领车组人员巡逻至辖区西外环与青岛路路口时,发现在路边地上有一个黄色的挎包,挎包内有身份证、数千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考虑到失主丢包后肯定比较着急,张斌立即联系派出所民警进行查询,后经多方查找终于找到失主李女士。

  赵培杰:主动作为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平度市公安局香店派出所民警赵培杰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任劳任怨,主动作为,接出警1500余次,破获刑事案件30余起,解决群众求助500余起。

  疫情防控期间,赵培杰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在检查点,他和同事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核查,寒风刺骨,在所不辞。回到所里后又进行排查各类防疫隐患,挨家挨户走访,用心呵护辖区稳定,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铁壁铜墙”。

  同和派出所:开展110进企业宣传活动

  近日,同和派出所组织开展“110进企业”宣传活动,为企业送上新年祝福,并向企业宣传2020年公安110工作取得的成效,宣传各类诈骗防范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同时,积极主动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的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其间,召开座谈会2场次,发放110宣传材料600余份,征求意见和建议12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