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零下15度寒风中 爱心接力寻“红色连帽衫”女孩

2021-01-07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记者 孙晓文)1月7日9时许,一位怀抱幼儿的女子杨某来焦急地来到青岛海岸警察支队沙子口派出所报警称:“我女儿今早独自去上学,老师说她根本没有去上学。我担心这么冷的天,孩子会不会出什么意外……”说着,杨某便开始落泪,“早知道早上就不批评她了,也不知道孩子现在在哪里。”

  民警了解到,杨某的女儿名叫媛媛(化名),今年11岁,6年级学生,家住沙子口街道。7日早上,媛媛跟妈妈说不想上学,之前多次因为上学问题引发争执的母亲杨某一听女儿又不想上学,顿时怒火中烧,跟女儿吵了起来,“不上学就去找活干吧!”媛媛背起书包就出了家门。以为女儿只是发发小脾气的杨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女儿并没有去学校,而是独自乘坐公交车出去找工作了。

  接到报警后,沙子口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同时发动学校、家长提供有效信息,并将该情况上报崂山分局指挥中心,在全市发布协查。“媛媛离家时穿着蓝灰色外套,里面的红色连帽衫露在外面。”杨女士提供信息。民警通过这一指征展开调查。随后,民警通过公交公司获取线索:一名身穿蓝灰色上衣,红色连帽衫的小女孩,在市南区远洋广场车站下车。接到消息后,该所调配车辆驱车前往,并通过指挥中心联系市南公安帮助寻找。在赶往现场的路上,民警接到媛媛父亲的电话,称其朋友在远洋广场看到其女儿闲逛,随即该所民警联系到这位热心的朋友,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

  媛媛安全回家,亲人、老师、民警都长舒一口气。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媛媛对民警和家人在极寒天气奔波寻找自己感到抱歉,并表示以后做事前先考虑后果,绝不鲁莽做事。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