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全省首家联营律师事务集中登记地试点在青岛自贸片区成功落地

2021-01-22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娜)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始终以国际化发展眼光,高标准谋划创新发展思路,为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合理释放住所资源,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优化青岛自贸片区营商环境,借鉴香港、新加坡模式,首次将律师事务所纳入集中登记地范围。近日,泰华商恒(青岛)联营律师事务所通过青岛自贸片区集中登记地认定,标志着全省首家联营律师事务所集中登记地试点在青岛自贸片区成功落地。

  “青岛自贸片区将律所纳入企业集中登记地的做法,解决了困扰我们许久的问题,犹如冬日里的暖阳,让我们律所和这些想要在青岛自贸片区投资兴业的各类企业倍感温暖,未来我们将为企业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与入驻企业一同努力,为片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泰华商恒(青岛)联营律师事务所李明均主任跟审批管理部工作人员表示。

  青岛自贸片区始终以企业发展为中心,以满足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自贸精神,为企业创造更多发展空间和机遇。聚焦片区企业住所登记及监管服务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大胆摸索,主动创新,积极对接沟通主管部门,征得青岛市司法局支持和认可,借鉴国际化通行做法,先行先试,率先在青岛自贸片区试点将较高信用度和法律认可度并拥有完备企业服务资源的律师事务所纳入企业集中登记地的范围。一方面企业可以使用集中登记地的住所进行登记,有效释放了住所资源;另一方面作为集中登记地管理方的律师事务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法务、金融、商务等各类服务,在服务的同时也有效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做好企业后期监管和服务工作。

  泰华商恒(青岛)联营律师事务所为山东省首家联营律所,其多家内地律所与港澳律所联营的模式,更属全国首创。泰华商恒集聚青、深、港三地多家先锋律所专业实力,汇聚业务领域全面的高端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可为入驻集中登记地的境内外客户定制便捷、高效和跨境域的全方位服务。同时,泰华商恒依托为深圳前海等自贸区提供优质协同服务的经验,结合青岛自贸片区特色,围绕海洋经济、航运物流、国际贸易、先进制造等重点产业,将业务资源与企业服务充分融合,创新升级服务内容与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国际化服务,全面开启青岛自贸片区国际化高端集成服务平台的序幕。

  李明均主任表示,“泰华商恒(青岛)联营律师事务所,作为青岛自贸片区引进的山东首家联营律师事务所,目前已经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入驻协议,我们将致力于为区内企业提供外商投资、项目融资、海关、合规、知识产权、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等多方位一体化的法律服务。同时在充分优化青岛、深圳、香港律所资源基础上,以青岛自贸片区律所为载体,打造一个国际高端服务平台,近期将为青岛自贸片区引进首家高端翻译事务所、香港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等,并充分沟通区内金融机构,为入驻企业提供便捷的银行开户路径和其他金融服务,为产业集聚提供国际化高端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