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喜铺”偷卖烟花爆竹 青岛胶州女店主被拘留5天

2021-02-03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媛媛) 2月2日,青岛胶州市公安局顺线追踪,将非法买卖、储存烟花爆竹的庄某抓获,并对其做出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2月1日晚,刘某在胶州市禁放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款500元,民警在对其进行询问时,得知刘某购买烟花的商铺位于市区苏州路,于是,该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涉嫌非法买卖烟花的商铺进行检查。

  2月2日15时许,派出所民警检查至苏州路某喜铺时,当场从店铺内查获小盘鞭炮7挂、礼花8个,大盘鞭炮1挂。据店主庄某交待,她经营的这家结婚用品的“喜铺”,本来只是经营一些烟酒糖茶和结婚用品,但好多客人在购物时总是询问有没有烟花爆竹,于是她便购置了一些烟花爆竹顺便售卖。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的规定,庄某因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被胶州公安机关依法治安拘留5天。

  民警提醒:

  自2021年1月1日起,胶州市区推行烟花爆竹禁放,在禁放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仍有一部分市民心存侥幸心理。随着春节临近,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企图通过非法运输、储存、贩卖烟花爆竹谋利。胶州警方提醒市民,经营、存储、运输烟花爆竹均需合法,未取得合法手续擅自存储、运输烟花爆竹,不仅违法,且危险性极大。胶州警方也将加大查处力度,请广大市民遵规守纪、戒存侥幸心理。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