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强监管 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

2021-02-08 12: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根据《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青岛市内三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全域及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的建成区禁放烟花爆竹。春节临近,非禁放区域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成为监管的重点。为确保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日前,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非禁放区域内爆竹安全经营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根据西海岸新区公布的《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海青镇、大场镇、泊里镇、琅琊镇等10个镇街全域以及滨海街道、铁山街道和珠海街道非禁放区域内可以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

  此次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会同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重点检查非禁放区域内烟花爆竹零售户许可证照、消防设施设备、店铺存储等情况,并要求烟花爆竹零售户严禁在许可范围外存放烟花爆竹,严禁收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同时要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还要主动向购买者宣讲安全燃放知识。通过联合执法,规范了烟花爆竹零售业户的经营秩序,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富晓东介绍:“建议大家到我们批准的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专卖店去购买正规的烟花爆竹产品,烟花爆竹产品由批发公司由正规公司进行购货,都投交有安全生产责任险,在燃放环节建议广大人民群众要注意安全,按照包装箱产品说明、燃放说明选择空旷的场所进行燃放,希望人民群众能够积极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我们将积极进行查处,公安部门举报电话是110,应急管理部门举报电话是86981995。”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