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蹲守36小时抓获偷车贼 青岛市黄岛警方破小案保民生

2021-03-14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青岛市黄岛警方在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1号”行动中,加强小案侦办力度,组织警力对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进行攻坚,办案民警连续蹲守36小时,最终抓获盗窃嫌疑人崔某,破获案件10余起。
图为民警正在清点涉案电动车数量
  2021年2月份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严重影响被盗车主的正常出行。为尽快侦破案件,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刑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通过对多起案件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分析,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一名男子,该男子作案时遮挡严密,且十分狡猾,每次盗窃得手后都会转来转去,难以捉摸去向。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次勘察,刑侦大队办案人员发现嫌疑人曾多次骑盗窃电动自行车进入泰发公寓小区,随后步行离开。
  “我们判断嫌疑人应该不是住在泰发公寓小区,因为他每次都是在凌晨前后将所盗窃的电动自行车骑到这个小区,且总是快速离开无返回。”办案民警介绍。3月9日上午,办案人员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发现,嫌疑人骑着一辆疑似盗窃电动自行车进入泰发公寓小区;3月10日12许,蹲守民警发现一名男子推着疑似被盗电动自行车在小区走动,遂上前盘问,经审查,王某,39岁,当地人,他承认所推自行车为盗窃车辆,并知道偷车人姓崔,且是微信好友,但对崔某的真实姓名和住址等信息均不知晓。
  获悉信息后,办案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对王某进行审讯,另一组继续蹲守。当晚12点左右,崔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进入小区停放时,被设伏的办案人员抓获。
  崔某,41岁,当地人,正是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的嫌疑人。据崔某交代,由于手头缺钱,产生了盗窃电动自行车卖钱的念头。崔某想起多年前认识的经营维修、售卖电动车铺的王某,于是加王某微信,并通过他倒卖盗窃来的电动车。今年2月份以来,崔某先后窜至珠海苑、金晖花园等小区,寻找没有上锁的电动车,偷走后一路骑行到泰发公寓,放在与王某约定的4号楼楼道内。王某通过微信转账给崔某,一般于次日将车推走,并利用自己的维修技术配上钥匙出售。 
图为崔某正在接受审讯
  经查,崔某共计盗窃电动自行车10余辆,案值2万余元。目前,崔某因涉嫌盗窃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某将进一步审查并依法处理,案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