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法律宣讲赋能青年创业 青岛即墨区青年创业协会第二期“青咖会”举行

2021-03-17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玉磊)“这次宣讲给我们打开了劳动法律知识的一扇窗,进一步增强了对《劳动合同法》的认识和理解,收获非常大!” 3月16日,由即墨团区委、区人社局主办的青岛市即墨区青年创业协会第二期“青咖会”在即墨古城学宫明伦堂举行,区劳动监察局和山东德衡(即墨)律师事务所分别宣讲劳动法律法规、企业经营中法律风险解决方案。青岛鱼得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恩森听了宣讲后,忍不住感慨受益匪浅。

  一同参加“青咖会”的,还有即墨区青年创业协会的40余名会员。去年12月,即墨团区委筹备成立了区青年创业协会,旨在为青年创业者和企业家,打造学习、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搭建与政府部门、商协会、投融资机构之间的沟通桥梁,初始会员由51名中小企业负责人(法人)组成,平均年龄仅33岁,涵盖了互联网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服装商贸业、文化传媒业、餐饮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

  “成立以来,协会通过小组分享交流、青咖会专题授课、会员互观互访等方式,组织了大大小小十几场学习活动,会员们实现了共同成长。近期我们还将联合甲骨文公司,为青年企业家、创业者量身打造免费的2天1夜的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高青年创业者的素养。”即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扶持本土企业成长,即墨团区委不断为协会赋能,常态化开展座谈沙龙、分享交流、互观互访等,促进会员间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持续资源赋能,助推协会与甲骨文(青岛)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山东德衡(即墨)律师事务所、青岛农商银行即墨支行等开展合作;持续发展赋能,联合青岛旅投中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会员单位进行规范改造,拓宽企业成长路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