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深夜巡查路遇迷路老人 胶州交警帮其寻找家人

2021-03-24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3月23日20时40分左右,执勤交警在青岛胶州市惜苑路与交大大道路口附近巡逻时,发现该路口旁边站着一位老人,穿着单薄且脚上就穿着一只鞋,在路边瑟瑟发抖,于是便上前进行询问情况。

  在交流的过程中发现该老人说话时而清晰、时而糊涂,说话条理不是很清楚,但执勤交警没有放弃,继续耐心地跟老人交流。最终从老人断断续续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老人姓苗,今年已经75岁了,是胶州市胶西街道办事处赵家店村人,上午从家中骑电动三轮车出来后迷路了,回不了家了,从中午到现在一直未吃饭,属于独居老人,平时有其侄子及其侄媳妇照顾其起居,幸运的是,该老人能记得他侄媳妇的电话,于是,执勤交警立即联系苗姓老人的侄媳妇,跟其说明老人的现况。在电话中得知,老人上午从胶西赵家店的家中骑电动三轮车出来后一直没回去,家人都非常着急,而且老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及糖尿病。

  最终,经过和老人的家属商量,民警决定在胶州市惜苑路宋家莹停车场见面,把老人接回家。之后,执勤交警将老人带到宋家莹停车场,并为老人买了鞋、袜子、面包、矿泉水等物品,执勤交警为老人擦拭了脸、手,准备了泡面,让老人一边吃饭,一边等他的家人。当晚9时30分左右,老人的家属来到了宋家莹停车场,对执勤交警的帮助连表感谢,并将老人接回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