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平度:加强检律互动 检察长带队走访律师事务所

2021-03-29 13: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马超群)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日前,青岛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连杰一行到律师事务所走访,并与部分律师代表座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毛明刚陪同座谈。

  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郝振成介绍了2020年以来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相关情况。律师代表对该院的工作举措表示肯定,同时,就检察机关如何保障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连杰指出,开展此次座谈是深化检律合作的良性互动,并表示律师代表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思考、认真落实改进。

  张连杰强调,将积极拓展律师参与检察办案的领域,主动邀请律师参与公开听证、检察开放日、信访积案化解、业务培训等工作;不断加强检律沟通协商,充分发挥辩护律师、值班律师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权利的重要作用。

  双方就建立定期联席会议机制、创建会商协作模式、加强检律协作的良性互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达成初步共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