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即墨一小区内围起“私人花园”,城管严查拆除300余平方米

2021-03-29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安琪)3月26日,青岛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秀中队配合街道对一小区内群众多次投诉的圈绿毁绿、圈占院子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清理,共计清理8处违法圈占,面积300余平方米。

  当日上午10时左右,50余名综合执法人员及专业拆除队伍出现在该小区,拆违机械正在拆除一户一楼业主门前毁绿圈占的围墙。“占用小区绿化,早就该拆了。”该小区一位围观业主说。

  据了解,该小区部分一楼居民为了扩大自己的空间,私自把小区公共用地占为己有,违法圈占院子,毁坏小区绿化进行硬化,严重破坏了小区整体美观,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公共利益。环秀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调查了解并做自拆思想工作,向相关住户解释相关法律政策,争取住户的理解和配合。

  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小区内的绿化属于公共绿化,未经绿化主管部门的批准,严禁占用或毁坏小区绿化等违法毁绿行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击毁绿扩院、私搭乱建行为,力争早发现、早制止,维护市民的合法权益,营造干净、有序、美观、舒适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