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胶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03-30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胶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重要保障,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

    青岛胶州市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3月1日,全省、青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胶州市接续召开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孙晓兵出席会议。刘建军书记要求全市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3月8日,胶州市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66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青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3月16日,中共胶州市委印发实施。3月5日-12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市政法各单位先后召开学习研讨会、动员部署会,至此,胶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计划从2021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设置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三个环节”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治理,一环紧扣一环,蹄疾步稳推进。其中,学习教育环节自2月底至3月底结束,查纠整改环节自4月初至6月上旬结束,总结提升环节自6月中旬至6月底结束。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象主要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机关中开展,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参加;警务辅助人员、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参加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违纪违法处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筑牢政治忠诚,突出政治建设,通过加强学习教育,永葆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清除害群之马,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查处违纪违法人员,净化政法队伍。整治顽瘴痼疾,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整治,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弘扬英模精神,展现政法队伍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营造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确保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胶州政法铁军。

    为切实加强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胶州市成立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同志担任组长,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孙晓兵同志担任第一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驻胶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作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政法委。同时,坚持开门整顿,接受群众监督,设立举报电话:0532—51917700,邮政信箱:山东省青岛市A035号,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胶州市向社会郑重承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切实解决政法队伍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格对标对表,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攻坚战,全面展现胶州政法队伍的新形象、新面貌、新担当,为全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