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女子六年时间诈骗5000万元 青岛黄岛警方打击诈骗犯罪连获战果

2021-04-15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近日,青岛黄岛公安分局在严打整治攻势“雷霆十二号”行动中,加大对诈骗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接连抓获两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嫌疑人李某虚构事实诈骗10余人,钱款高达5000万元。嫌疑人吴某使用前女友的信息注册微信号,诈骗他人3万余元。

  六年时间诈骗5000万元

  4月11日,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锁定在逃人员李某(女,40岁,黄岛区人)在烟台龙口市活动,于是连夜赶到龙口,将李某抓获。经查,李某在2013年至2019年11月间,通过虚构替他人还信用卡、做业务垫资、炒房号、许诺高额利息作为回报等多种方式,骗取受害人张某等10余人的信任,诈骗钱款达5000万元。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李某

  冒用前女友微信行骗被识破

  今年2月3日,黄岛公安分局胶南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案称,被一个微信好友骗了。据张女士说,这名网友是一名“女性”,从事代购,但转给她钱后,却被拉黑。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涉案微信绑定的身份信息是女子孙某。面对民警询问,孙某一头雾水,称并没有骗张女士,不过她向民警提供一个情况,其前男友吴某(男,33岁,本地人)可能使用她的信息注册过微信。

嫌疑人吴某

  4月12日,胶南派出所民警将吴某抓获。经查,吴某使用前女友孙某的信息注册微信号后,在网上通过帮人买药、进货、交保险等方式,对张女士等多人实施诈骗,共计诈骗金额3万余元。目前,吴某已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