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科获评青岛市“为民服务示范岗”

2021-05-13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浩然)日前,平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科获评青岛市“为民服务示范岗”。

  近年来,平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原则,紧紧依托警务流程再造工程,大力推进110系统规范化建设。汇集了电子警察、视频监控、无线指挥调度、有线视频调度和110报警服务五大系统,全力打造集报警求助、社会救援、服务群众、警务投诉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指挥中心,有效实现了集中接警、分类出警、统一调度、信息共享,成为公安机关的信息枢纽和重大安全事件指挥调度的神经中枢,全面提高了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局势、处置突发事件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

  他们以“110情系民生”、“社区警务”系列活动为平台,转变服务理念,情系民生,把每次接警、处警作为服务群众、展示形象的具体行动,自觉做到语言文明、举止得当,讲究方式策略,善于沟通协调,努力赢得群众信任,争取理解配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促社会和谐,赢得群众赞扬,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2020年,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群众报警30万余起,出警10万余起,受理群众求助2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0余名。先后荣获山东省公安厅、团省委“青年文明号”、山东省公安厅“优秀基层单位”、青岛市委办公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先进科室”、平度市政府“三八红旗集体”、政法系统“十佳服务窗口”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