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海综合执法中队开展“为考生送安静”专项执法行动

2021-06-11 1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刘玉娜)为保障广大考生有安静的休息、学习和考试环境,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海综合执法中队队迅速启动“考生送安静”环境保障行动,加强夜间执法力度,坚决杜绝噪声污染违法行为。
  成立夜查专班,健全夜查制度
  按照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开展“为考生送安静”专项执法行动第8号作战令》,珠海中队立即召开专班会议,成立夜查专班,重点严查建设单位夜间超时施工违法行为和店铺、摊点等在室内使用的音响器材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违法行为。夜查专班人员在接到居民投诉后,严格落实“20分钟到场、30分钟有效处置”的工作要求,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办理,并填写夜班出勤记录簿,对夜间解决不了的,次日移交相关分队,按照8号令要求严格执行。
  处理群众投诉,严格高效执法
  2021年6月5日23时05分,夜班值班队员接到居民投诉,逯家庄南侧工地施工扰民,执法队员迅速出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发现该工地正在施工,责令工地负责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次日,中队约谈工地负责人并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办理夜间施工许可后方可施工。6月6日1时06分,值班队员再次接到投诉,袁大路北侧噪音扰民,到达现场发现石子厂正在加工石子,立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责令现场机械设备离场。及时严格高效处置群众反映的夜间施工扰民问题。
  前期中队已组织召开施工单位负责人会议,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下一步,中队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守法、安静迎考的氛围,加强巡查力度,加大处罚力度,引导施工单位规范经营、文明施工。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