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拆挡墙暖民心 青岛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书香门第社区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2021-06-29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有序推进,青岛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持续提升常态监管力量,及时发现影响市容市貌的城市管理问题,争分夺秒、抢抓时效解决问题,为居民打造净、洁、美、畅、通的人居环境,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6月17日,书香门第社区有居民在社区微信群中反映,在社区所辖的恒基新天地小区门口右侧,有一处挡墙截断了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不仅给居民日常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更重要的是门口还是附近几个小区学生上下学的校车接送点,这段挡墙的存在使得学生只能绕到马路上上下车,存在较大的危险。

  

  在收到问题后,社区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小区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这段挡墙是当初开发商建设时遗留的问题,确有不合理、不安全的地方。既然有问题,就得全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通过细致的考察,社区会同小区物业征询居民的意见,当天就形成了“拆除挡墙、顺坡铺砖”的解决方案。

  在解决方案确定后,6月18日中午,社区工作人员与恒基新天地小区的物业经理以及建筑施工企业的负责人员在现场碰头,沟通确定施工的具体细节。

  

  6月19日上午,施工人员顺利拆除了挡墙,并铺上了和周围人行道相同的行道砖。不出三天时间,曾经妨碍居民出行的挡墙,变成了平缓易行的顺坡,拆掉了堵在居民心中的“挡墙”,也铺平了社区服务百姓的“顺坡”。

  

  办一件实事,就暖一片人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