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创城在行动|青岛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启动宅子头摊点群专项整治行动

2021-07-05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于丹风  王申申)进入7月份,过往的市民突然发现位于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的宅子头摊点群突然彻底变了模样,该区域的中心大街上刚刚修整了整齐划一的门头,曾经的占道经营、流动经营摊贩不见踪影,个别违法门店也已经悬挂上新办理的证照,很多小食品店、小饭店的后厨变得干净整洁了……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彻底改善宅子头摊点群的整体经营环境,6月份以来,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协调区潮海街道办事处、奎明村宅子头网格组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市场提升整顿行动,该整改的整改,该停业的停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虽然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离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要求还是有不少差距,我们要始终绷紧弦、握紧拳,不断努力持续发力,继续严格按照创建细则来指导规范宅子头食品摊点群。”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孙海涛说。虽然潮海市场监管所始终绷紧弦、握紧拳,投入在创建路上,但是发现离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要求仍有不少差距,还要不断努力、持续发力,继续严格按照创建细则来指导规范宅子头食品摊点群。为此,潮海市场监管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如何真正将宅子头市场规范好,将市场监管工作做得更有实际效果,而不是一次次“走过场”。经会议研究,成立宅子头摊点群专项整治小组,由负责人孙海涛任组长,小组下面设立5个网格组,网格组组长任小组副组长,全所人员参与整治行动,彻底整治宅子头摊点群这一大“顽疾”。整治行动通过提前谋划,随机开展集中行动,从14:30至17:00,集中全所力量,人员全部下沉一线;每天17:30之前由专人负责将每天的检查情况和数据汇总,总结经验成果,给下一步行动提供依据。自6月25日以来,检查食品经营户90家,发现问题106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2份,已对34家商户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之路任重道远,为此,潮海所负责人孙海涛表示,“群众的幸福清单,就是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创建工作的标准。下一步,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科学机制,细化各项措施,将隐藏的不规范经营行为逐个查处整顿、规范提升,确保在创建工作中不拖后腿、不掉链子、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