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厉兵秣马练精兵 凝心聚力铸警魂 青岛市黄岛交警开展“冬训春演”大练兵活动

2022-03-01 11:38: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交通指挥手势准备:停止信号,一、二;直行信号,一、二、三、四、五、六、七……”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为深入推进交管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将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2月28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冬训春演”汇报活动暨大练兵动员会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

  “大队长同志,各单位会操集合完毕,是否开始比武?请指示!”总指挥员体态端正、声如洪钟,语调抑扬顿挫的报告词一出口,就带出了训练有素的强大气场。“比武开始!”交警大队大队长宋善鹏一声令下,大练兵比武活动随之展开。活动现场喊声震天、气势如虹,场面震撼,7支方队70名民警辅警齐聚操场,队员们着装统一,在指挥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了队列动作与交通指挥手势展示。所有参赛交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各个项目的规定动作。男警刚劲有力、步调一致,把男性阳刚之美展示的淋淋尽致;女警巾帼不让须眉,英姿飒爽,把女性柔美与指挥手势融为一体,令人赏心悦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整个比武过程流畅性、对抗性十足,全体参赛队员在比武场上比技能、比精神、比形象,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战无不胜的精神风貌,全面检验了交警教育整顿取得的良好成效。

  “点起一盏心灯,扛起肩头的金盾。言使命,明职责,话感悟,悟初心。冬训春演,我们斗志昂扬,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三位选手以“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为主题进行了汇报演讲。选手们谈体会、讲忠诚、谋担当,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和身边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传递了满满的交警正能量。

  据了解,为在竞赛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各中队高度重视,挑选精兵强将,每天利用工作的空余时间做赛前强化训练。参赛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精神,刻苦训练,为比武竞赛做了充分准备。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杰录指出,这次交警队伍“冬训春演”集中汇报活动,既是对交警队伍冬训成果的展现,又是对2022年交警队伍实战大练兵进行的动员部署,经过这次活动,汇聚起交警队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正能量,开创了黄岛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新期盼。

  据介绍,黄岛交警新任领导班子到位以来,紧紧围绕黄岛公安交通管理“五大行动”五条主线,相继推出包括教育整顿、练兵比武等整肃新举措,队伍形象和精神面貌有了质的飞跃;创新实行了“警格+铁骑+交叉用警+百警治患”的勤务模式,推动实行了“治平交路口、治三轮车、治右转杀”的“三治”机制,紧抓问题短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源头隐患排查治理、路面交通秩序管控、交通安全宣传“心防”教育,切实提升事故预防的针对性,从而实现了交通事故防范由事后整改向事前防治的转变,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总量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黄岛交警大队教导员孙勤伟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同志们战必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决心。我们将结合岗位实际,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精什么’的总要求,开展具有各单位特点的岗位练兵,始终拉满练兵比武活动之弓,让练兵比武活动充盈警营,凝聚队伍精气神,激发队伍内在活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交警铁军。”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黄岛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