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33万被骗款追回来了——平度警方严打电诈犯罪 发布最新反诈提醒

2022-03-07 19:20: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崔甜甜)“这些血汗钱可不是个小数目,真被骗走了日子就没法过了,谢谢你们……”近日,平度市公安局崔家集派出所将33万诈骗款进行了返还,辖区受骗者李先生激动不已,握着民警的手再三感谢。



  据了解,去年李先生遭遇冒充熟人电信诈骗,骗子以购买设备周转资金为名骗取其通过银行打款数十万元。接到报警后,崔家集派出所会同反电诈中心迅速行动,按照规定对涉案账户进行了冻结。后经积极联系上级公安机关和银行系统,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成功追回被骗钱款33万元。在到李先生家回访中,民警再三提醒宣传反诈防骗常识。李先生竖起大拇指为民警点赞:“让你们费心了,我以后一定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今年以来,平度市公安局依托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建设,全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深入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


  前不久,崔召派出所在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综合运用走访摸排、视频研判、查缉布控等措施,深挖细查、连续出击,成功抓获李某勇、于某霞等4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一个在平度、海阳、招远等多地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切断一条电信网络诈骗黑灰链条。经审查,该团伙交代散发以招工为幌子的二维码帮助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截至目前,平度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45起,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74名,预警劝阻15.3万人次,为群众避免损失17.6万元。


  警方最新提醒:


  近期通过“抖音”软件引流的诈骗案件持续高发。3月1日,仁兆镇代女士玩抖音时看到一推荐高薪兼职的视频,通过点击链接下载了“景然”APP并在软件内联系客服进行刷单,前期刷单正常返现,后期客服说其操作失误、未完成刷单任务不予返现,代女士先后在软件内刷单32万余元,发现软件无法登录后感觉被骗而后报警。


  据平度公安反电诈中心民警介绍,这类电诈案件主要通过点击视频下方链接或者联系视频发布者,下载刷单软件、贷款软件等诈骗软件,在软件投钱后无法登录导致被骗。


  警方提醒:陌生链接不点击,不要轻易相信短视频软件中“高薪兼职”“低息贷款”等字眼诱惑,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听不信不转账!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平度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