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莱西市纪委监委以考促学 推动作风能力提升见行见效

2022-05-07 13:14: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此次应知应会知识考试,不仅全面检验了个人理论素养水平,也对自身工作短板和能力不足之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鞭策我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强化学习,真抓实干提升工作能力。”莱西市纪委监委宋龙祥在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日前,莱西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110名党员干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营造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莱西市纪委监委以“三个结合”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重学用结合,以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为载体,坚持视频课与研讨班、系统学习与专题讲座、组织培训与知识测试相结合,组织各类学习、培训16次。注重战训结合,围绕经典案例展开主题分析、分组研讨、现场汇报,模拟开展“沙盘推演”岗位练兵活动,规范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谈话、笔录、取证等核心实战能力,促进由理论知识向素质能力的快速转化。把学习课堂搬到庭审现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摩庭审16次,让纪检监察干部身临其境对证据的合法性要件、法庭采信的基本规则和案件定性等日常工作中的疑难点进行反思和查摆,补齐业务“短板”,快速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注重学考结合,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及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知识,修订制发《莱西市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汇编》,涵盖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解读、审查调查等内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利用闲暇空余时间强化自我学习,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测试,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理论业务学习的成效,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水平。(通讯员 程强  赵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