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民法典宣传月|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2-05-31 16:1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在全队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主题,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

  一、共建共享沉浸式民法典学习环境。

  通过办公区电子大屏循环播放民法典视频短片,利于广大干部职工在行走驻足间,耳濡目染学习民法典;

  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漫”说民法典系列漫画,益于广大干部职工在图文并茂中,分门别类掌握民法典;

  通过开展线下民法典专题测试,助力广大干部职工在奋笔直书时,检验、巩固民法典学习成果;



  通过集中学习民法典PPT,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在研学并进里,增强运用民法典的思维和能力。

  二、心怀民生,河南嵩县项目部法制宣传进农村。

  项目部的志愿者们在农户外墙张贴民法典宣传标语,就群众关心的身边事答疑解惑。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倾听,耐心沟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当地群众了解如何运用民法典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化解身边的矛盾纠纷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亲切地把民法典的温暖,送到群众的身边,滋养进群众的心里。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民法典的立法宗旨和颁布意义,深刻领悟到民法典所蕴含的契约精神和法治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将民法典作为法律约束和道德准则,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制度落实年”“作风建设年”等“五大攻坚行动”走深走实,为大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通讯员 苏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