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早(夜)市乱象 改善市容环境

2022-06-18 13:19: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傅循明)夏季来临,早市、夜市等人流密集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反弹,这种乱象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隐患,更影响城市形象,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青岛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辖区早(夜)市经营秩序大整治行动。

  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胶西中队提前召开专项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任务进行分工。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督促商贩们严格落实好全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加强经营秩序规范,要求商贩们严格按照早(晚)市规定规范经营,在规定地点、时间内进行经营,保持街面环境卫生。

  胶西中队按照“文明执法、依法执法”工作原则,采取柔性劝导和刚性执法结合方式,对占道经营商户进行说服教育,引导其进入相应的市场进行售卖,对屡教不改、影响恶劣的摊位严格处罚,形成震慑。采取定人定岗的蹲守方式,错开上下班时间,白班早上班,夜班多靠班,同时积极宣传责任知识,力求形成自律性、规范性管理模式,着力为广大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消费环境。

  下一步,胶州市综合执法局将持续采取常态化巡查方式,扩大整治范围,刚柔并济、对症施策,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工作效能,巩固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