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消除“毒驾”隐患,城阳公交开展“禁毒”系列活动

2022-06-21 11:3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为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全体职工的禁毒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组织开展一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a11ee1f7756aaacffa7320b30810642

  6月21日上午,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邀请城阳区公安禁毒部门的民警为职工进行禁毒知识培训,通过现场宣讲以及宣传手册的发放的形式,向全体员工讲解毒品的危害,提高全体员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告诫大家毒品严重危害个人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3fcacd92d33dd203492028b2653aef4

  上午九点,分公司志愿者同禁毒民警一起,走上长城路车站,在候车厅悬挂“喜迎二十大,禁毒保平安”横幅,同时向候车的乘客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呼吁大家远离毒品。

  随后,分公司安全人员与禁毒民警相互配合,采用毛发检测和尿检的方式,对分公司全体驾驶员开展毒品检验工作,检测现场,在公安民警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对分公司所有驾驶员进行登记、核验身份信息,按顺序进行检测,检测合格率为100%。

  “在这里我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今后我们也会将禁毒工作纳入我们日常固化教育中,提高员工的禁毒意识,作为公交驾驶员更应该明确毒品的危害性,吸食毒品不仅会影响身心健康,还会给安全行车带来非常大的隐患,我们应认清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志愿者李波说。(通讯员 孙九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