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公安:高温“烤”验 初心不变 汗水浇筑平安

2022-06-22 11:3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浩然)烈日炎炎 火伞高张,平度市高温天气持续不断,扑面而来的热浪令人汗如雨下,平度市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不畏酷暑,坚守岗位,头顶烈日,战高温 斗酷暑 用汗水浇筑平安。

  东阁派出所找回群众丢失物品

  

  6月18日,平度市公安局东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装有身份证和4600余元现金的袋子找不到了。接报后,民警迅速抵达现场,经询问报警人遗失物品情况,辗转多地,最终帮其找回了遗失物品。

  张戈庄派出所找回群众错寄物品


  6月16日19时,张戈庄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求助,邮寄的治疗药物地址填错快递被别人拿走了。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求助人家属将邮寄的治疗药物收件地址填错,快递被他人取走了。民警立即联系了收件人将药品找回,还给了求助人。

  李园派出所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6月15日,李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青岛路发现一走失男孩。民警抵达现场,看到小男孩蹲坐在角落里,因为害怕不肯与人交流。民警上前安慰,耐心与其沟通,最终得知男孩父母外出打工,平时只有自己和哥哥在家,今早跟哥哥出门买早饭的时候,不小心走丢了。民警为男孩买来早饭,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大泽山派出所登门服务暖民心


  6月20日,大泽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所里头村村民王先生求助,其儿子患有身体疾病,须用身份证办理医保卡等业务,但因身份证到期,孩子行动不便,询问民警可否上门服务。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立即携带照相设备驱车赶到王先生家中,为其儿子现场采集照片,办理了证件。

  白沙河派出所护航麦收保安全


  近日,白沙河派出所根据辖区工作实际,将重点投入到麦收安保工作。期间,分成三个警务区,联合包村干部到村庄、田间地头,宣传安全常识,防火、防盗、防机械事故、禁烧麦茬、道路晒粮等。确保麦收期间辖区道路畅通,治安秩序良好,安全隐患问题零发生。

  万家派出所救助走失老人


  6月15日20时许,万家派出所在辖区治安巡逻中,发现一老人躺在S219省道西马丘村北路边。经沟通了解,老人言语交流比较困难,无法准确表达信息,民警随将老人带回到派出所帮助查找身份信息。通过调查,得知老人是即墨段泊岚镇人,民警立即联系当地派出所,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23时许,家属赶到派出所将老人安全接回。

  泰山路派出所为老人上门办证


  6月20日,泰山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郭先生电话救助,称其父亲已96岁高龄,年老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咨询民警能否上门办理。接到电话后,民警立即准备好相关材料,来到郭先生家中,为老人办理了居住证。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