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一线警事】八旬老人寒夜迷路 城阳公安温暖相助

2023-01-30 15:35: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真暖和……”裹着民警的执勤大衣、喝着热水的老人嘴里不停地念叨,虽然和民警沟通不来,可老人发自身体和内心的感受一定是真实的。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110巡逻民警从辖区夏塔路扶回一个冬夜独自伫立在路边的老人,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其家人。

  1月29日气温稍稍有些回升,但夜里空旷地仍然是寒风凛冽,巡逻民警在夏塔路路边发现一个拄着拐杖的身影,老人只是背对着风伫立着,民警上前询问究竟,发现老人精神状态不佳,无法正常交流,深夜走在漆黑的路上,也没有明确的方向,八成是迷了路。看着老人瑟瑟发抖,民警便脱下执勤的警用大衣给老人裹上,几个人七手八脚地将其扶上了警车,先行带回了派出所。在所里,民警为老人倒来热水,待老人情绪稍微缓和,尝试再次与老人交流,除了明确的城阳口音外,无法得到其他任何有效信息。民警决定从户籍人口中按年龄和附近居住地划出范围,并调取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相互对照,最终通过综合指挥室民警的一帧一帧仔细对比分析,经过近1小时的连续工作,终于确认了老人身份,并根据信息研判结果,与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

  焦急的家属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刻赶到流亭派出所,看到老人在派出所的悉心照顾和帮助下温暖安全,对民警满是感激。

  经了解,老人已经八十八岁,常年行动不便,而且记性不佳。过了年家人上班的上班、复工的复工,留了老人独自在家,不知怎么回事老人就自己打开门溜达出了门。傍晚家人回家发现老人不见了,光顾着召集人四处寻找,也没想到报个警,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才是又惊又喜。民警核对信息后便让家人带着老人回家了,同时叮嘱他们老人年事已高且无法正常交流,家人一定要照看好老人,避免留老人独自在家,必要时在老人身上留下身份信息,防止再次走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老人民警城阳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