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一线警事】后备箱没关好包掉了 民警追了5小时寻回

2023-02-10 16:27: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2023年2月7日,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报警人冀先生称因为自己忘记关闭后备箱,当车辆行驶至荟城路附近时,发现放在后备箱外侧的公文包在驾驶途中遗失了,里面装有重要证件、笔记本电脑和部分现金,沿路找了一段也没找到,只得赶紧报警求助。

追回

  接到报警后巡逻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5个小时的多方查找,确定冀先生的包在春阳路附近被一名外卖小哥捡到。民警通过外卖小哥取餐的店家在平台上联系到外卖小哥,取回公文包。经冀先生现场检查,包内的证件、现金等一样不少。面对失而复得的包,冀先生十分感激,他对民警出警迅速、及时寻回的处置效率赞不绝口。次日,冀先生将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和贵重物品,无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亦或是自驾,证件最好放置车中隐蔽位置以免丢失。上车前或者下车后一定要检查车门、后备箱是否关好,检查车周围是否有掉落物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