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男子拉车门盗窃频频得手 警察蜀黍提醒停车千万落好锁

2023-02-15 11:54: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习惯把自己的私家车当成移动储物箱,将一些衣物、电子设备甚至一些贵重的物品都放在车内,殊不知你的车可能是小偷眼中的“盲盒”!他们不砸车窗、不撬门锁,只通过碰运气拉车门的方式盗窃,一旦得手就将财物一扫而空,近日城阳警方经缜密追查、快速出击,成功抓获靠着“碰运气”实施拉车门盗窃的小贼张某某(男,39岁,内蒙人),破获案件十余起,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

  2023年2月4日清晨,流亭派出所接到群众张先生报警,因为粗心忘记将车门锁好,第二天开车时发现车内被人翻动,清点一番后发现车内的2500元钱和一件羽绒服不见了。通过现场勘验,民警发现车辆门窗完好无损,没有破坏痕迹,通过走访调查和综合研判,初步确定出犯罪嫌疑人的衣着特征和逃跑路线。经对划定的重点区域内类似警情串并侦查、寻线追踪等大量工作,2月9日研判出嫌疑人的落脚点,民警迅速出击,在流亭李家女姑将正收拾行李准备潜逃的张某某一举抓获。

  经查,张某某已来青务工多年,2月2日晚,春节过后刚返青的张某某和朋友小聚后独自沿白沙湾路往回走,看到一辆停放路边的越野车里放着的羽绒服,衣服兜里鼓鼓囊囊装着东西,他试着拉拉车门,一拉居然开了,拿起羽绒服迅速离开,回家一看还有意外惊喜,兜里放着2500元钱。这让他觉得这是个来钱的好“路子”,于是开始每天晚上出去碰运气,小到充电器、零钱,大到行李箱,什么都拿。做贼心虚,看到案发现场的民警,害怕得收拾起东西准备回老家,可还是被堵了个正着。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拉车门”盗窃属于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作案手法,主要是钻了车主们疏于防范的空子。广大车主一定要以案为鉴,不要将贵重财物放在车内,无论离车时间长短,都要锁好车门、车窗及后备箱,摁下锁车键后,要再次确认落锁,以防万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