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胶州:民警9小时搜寻20余公里 及时找回走失老人

2023-02-20 17:0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刘海鹏)2月18日,胶州市公安局杜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刘先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老母亲一个小时前出走,现在还没找到,十分担心母亲的安危,希望民警能帮助自己找到老母亲。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丝毫不敢耽搁,立即赶到刘先生老母亲所在的杜村社区丰汇阳光里小区,并与刘先生取得联系。从刘先生口中民警了解到,平时不会让老母亲单独在家,每天都会有人轮流陪伴,可是今天中午就短短十几分钟出门办了点事,老母亲便离家出走,自己和家里人找了一个小时都没有找到,而且老母已年逾六旬,又患有精神类疾病,如果不及时找到,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迅速将刘先生提供的老母亲照片发在了各个社区群里,发动群众一起寻找,随后民警、辅警兵分多路寻找了20余公里,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大致锁定了老太太的活动范围。天色慢慢暗了下来,民警、辅警仍然没有停下走访摸排的脚步,终于在杜村海达路花卉大世界内的一个大棚附近将刘先生的老母亲找到,并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中。

  刘先生见到老母亲安然无恙,连忙向参与寻找的民警、辅警表示感谢,他激动地说:“感谢各位同志的帮助,要是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孟庆喜